天方摸鱼人

业余画手文手/职业摸鱼选手

是个不学无术没啥技术还好吃懒动的咸鱼
梦想是可以养只叫胖虎的猫
然后摸一辈子的鱼
尽量坚持每天都来讲讲天方的异闻趣事

玩梗重度患者
只为博诸位一笑
喜欢的话还请比心推荐留言一线操作hhh

个人微信公众号
天方列国志skykingdoms

感觉再不发点什么我估计就彻底凉了哈哈,就像小号说的那样,我16号就入职工作了~不过等过几天忙完杂事,在工作开始之前,我还是找点时间恢复更新吧,至少先把天方本纪系列和玄本纪系列完结掉先。谢谢还没有取关的朋友们!

江流:

真的真的毕业了,哈哈一点实在的感觉都没有,我觉得我可能只是换了个时空,接着干该干的事情。
挖坑,以及有生之年的填坑。

贴的图是一位30年前毕业的大师姐给我们最后的毕业致词。
核心说的就是,
热爱,追求,青春。

我所认为的中国传媒大学是一所职业艺术学院。我们的校训我默默惦记了4年,
立德,敬业,博学,竞先。
这哪是给一个做艺术的人或者做学术的人定出来的校训,明明白白,正如中传过去的名字,广播学院一般,这明明白白就是给职业人的信条。
但我觉得它和普通的职业技能学校还不一样,正如我说这是一所职业艺术大学。
播音也好,影视也好,动画也好,游戏也好,新闻媒体也好,音乐也好,这个大学里最核心的绝大多数学生,学的,都是艺术的门类。
关于技术和艺术。
最近和朋友突然提到了,我们学校教给我们的确实都是很踏实的技能。而没有什么艺术的东西,都是实实在在的课程。
恩,我们都觉得,艺术确实是教不出来的,而且也不需要,每个人在拥有了表达的技能以后,他的表达本身便被赋予了艺术。所以艺术是不需要刻意去花精力教的。所以这所大学教给我们的,也正是我们最缺乏,最需要的东西。
这就够了。
天才们需要的从来都只是你教会他说话,而不是教会他去说什么不是吗?

然后你会发现,从这个学校毕业的人,至少是我认识的人,他们从来都不会为就业问题而恐慌,因为,他们全身上下,都是公司所需要的基本职业技能素养。

而他们的烦恼,至少我的烦恼,则会在于。我是接着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人呢,还是一个优秀的自我表达者呢。
我学的是游戏设计,在这个中国游戏行业爆炸式成长的时代里,成为了乘风之人。
但我最热爱的,却不是去做游戏,或者说,他或许是游戏,但,我想,它就是一个小世界,这是我毕生的寻求。
从大学一开始,我和我的同学们便遇到了一个很尴尬的问题。
这所学校,除了没有好好教我们画画,似乎什么都会教。
这对于我们这群艺考上来的孩子似乎并不是很自然。
这种尴尬一直僵持到了毕业,也没有解决。是的,这个学校似乎从一开始就告诉你了,他们教育的不是自我的表达者,而是优秀的职业人。

而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最后也如学校所愿,绝大多数都涌入了热钱的游戏行业中。
我很感谢这所学校,至少它用它的方式给与了我们这群天真的孩子得以赖以生存的核心技能和素养。
毕竟,天才的表达者,是无法教出来的, 但他们自己会慢慢发酵。

而我最后也选择了和自己的热爱做了一个妥协。因为不想在无知和迷茫中头破血流。
所以我想先在这个行业里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人,有机会再成为一个自我的表达者。

大师姐说的很对,也很明确。
有了热爱,我便不会放下自己的理想随波逐流。
有了追求,我便不会糜烂于无止境的需求和欲望。
有了青春,我便可以学习更多立足于世所需要的核心之物。

这就是我的最后的考卷。
就这样,再见了,占据了我一生的漫长的学生生涯。


评论(2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方摸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