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摸鱼人

业余画手文手/职业摸鱼选手

是个不学无术没啥技术还好吃懒动的咸鱼
梦想是可以养只叫胖虎的猫
然后摸一辈子的鱼
尽量坚持每天都来讲讲天方的异闻趣事

玩梗重度患者
只为博诸位一笑
喜欢的话还请比心推荐留言一线操作hhh

个人微信公众号
天方列国志skykingdoms

天方成语录·巴人喊菜

天方人往往用巴人喊菜这个词来形容那些哗众取宠的聒噪之人,但最早并不是这个意思,至少在巴地不是这样的。

这个词最早来源于姬滑在巴地的经历。有一次姬滑去集市里帮主人买菜的时候,看到一个在街头做菜的老哥,他做的菜虽然十分好,可是生意比起旁边的巴人大妈却惨淡许多。因此大家也都用阿菜哥是真的菜,菜的不行啊,来嘲讽他的技术不行。字被用来表示技术不行也就是从这里来的。

为此他总是闷闷不乐,跟巴人菜哥混成了一片的姬滑决定帮助他一把,于是便教给了他一些滑稽戏的表演方式,并让他在做菜的同时喊出各种台词,比如做的过程中,加什么食材喊什么食材,比如,

“加个鸡蛋!”

“加韭菜!”

“汤死他们!”

“摸一摸鸡屁股~”

然后做完了还总是会喊上一句,

“搞!~定~了~”

或者“小朋友和小朋友的妈妈都喜欢吃”之类的话。

这些有力而富有节奏感的短句让他的整个炒菜的过程非常有趣而且富有观赏性。自那以后,菜哥一鸣惊人,有趣的喊菜表演加上十分劲爆的口感让他的菜在巴方内火爆的不行,就是那种不想吃饭的人也总想去看看他有趣的喊菜表演,每次快要做完的时候,大家都会跟着他开心地喊上一句“搞!~定~了~”,然后本来不想买菜吃的人也会被诱惑的吃起来。

因为会做菜所以菜哥也就慢慢成为了妇女之友,他的女粉远远多于男粉,什么你们问我他有没有草女粉,这我可真不知道,我只知道巴人现在很流行一句,菜哥的菜,菜哥的哥。这是巴人妇女用来夸那些会做菜的小哥总是很棒棒的。

这个巴人喊菜的故事也就是现在巴地喊菜文化的起源了,如果大家有幸去到巴地,一定不要错过菜哥们的喊菜啊!强烈推荐,哦对了,天方城西南角也有个喊菜馆子。虽然那家伙的喊菜手法学还没我好,不过菜色还是不错的,大家有空可以去试试。

什么?我跟那家伙可没有什么来往交易,我不是,我可真的没有诸位。

评论(29)
热度(86)
©天方摸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