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摸鱼人

业余画手文手/职业摸鱼选手

是个不学无术没啥技术还好吃懒动的咸鱼
梦想是可以养只叫胖虎的猫
然后摸一辈子的鱼
尽量坚持每天都来讲讲天方的异闻趣事

玩梗重度患者
只为博诸位一笑
喜欢的话还请比心推荐留言一线操作hhh

个人微信公众号
天方列国志skykingdoms

玄本纪卷十二·皮袋交响

皮袋之刑是一种源于羊人的刑罚方式,他们会把犯人用皮袋整个装起来,封闭在黑暗中,再从外部用弓箭将犯人射杀。

而有一位玄王,十分的喜欢这种刑罚方式,他因为过度的使用这种刑罚方式,被他的国民称为“皮袋鬼王”。

这是一位被自己的子民唾弃的玄王。


武乙自幼便跟随在他的父亲“商王”身边。而他的父亲长年领导着商队到各处行商,并且受到姜人的影响比较大。

这里也简单说下姜人好了,姜人来自于一个特别古老的族群,羊人。他们很早之前便同兰人一起来到了中原区域,甚至比兰人更早,但是在蛇人的压迫下,这些羊人选择了加入兰人的太阳国度,但是伴随着兰人的没落,大部分羊人开始走向分散,大部分的羊人选择回到高土之地和黄土之地,而留下来的这部分羊人,被称之为姜人。他们是一群以牧羊和农耕为主的族群。关于大羊神的信仰,他们也已经慢慢遗忘,只留下一些久远的故事。就像他们传说中的万羊城一样,因为,他们再也无法回去。

而在“商王”的商队中,就有着大量的姜人。

从小在商队里成长的玄王武乙受到了这些姜人部族的影响,而在他记忆最深刻的是,姜人特殊的刑罚方式,皮袋之刑。

皮袋之刑是一种源于羊人的刑罚方式,他们会把犯人用皮袋整个装起来,封闭在黑暗中,再从外部用弓箭将犯人射杀。

据说羊人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们不想让他们的神和族民看到死人的血,他们认为那是不洁之物,并且在皮袋里因流血而死去的人,是不会被大羊神看到,他们是被神摒弃的罪恶和污秽之物。

而武乙年少的时候,每次一听到姜人要进行皮袋之刑,

他便会跑过去围观,

他十分的喜欢,

那些会抖动的变形扭曲的皮袋,

还有那些从皮袋里发出来的,

绝望的声响。


尽管历代的玄王都尝试从各种角度去解决王国内的各种问题,但是依旧有一个问题一直没被妥善解决,那就是在武丁时期开始就一直维持着规模巨大的军队,持续地消耗着国库,但是在“刑王”制定了军队规制后,玄王们又不能对军队进行削减,一旦出现问题,失去军队的玄王将没有任何办法控制分封的诸侯方国们。

而另一方面,在武丁时期的奴隶量巨多,而“鸦王”为此制定了后世需要严格执行的“鸦律”,而后世的诸王们由于缺乏征讨的对象,并没能维持得起规模如此大的祭祀要求,后代的玄王,比如“戎王”和“商王”却因为维持不起这个祭祀礼仪而对各个方国诸侯王们进行索要,这也使得诸侯王们大为不满,而没能提供稳定奴隶量进行祭祀的方国则将受到玄王军队的讨伐。

双方的矛盾逐渐显露出来。


而玄王武乙在继承了他父亲的王位后,为了解决国力长期消耗的问题,开始了一系列的改革。

首先他做的是,对“鸦王”规定的祭祀量进行改动,为此他进行了一次祭祀占卜,而占卜的结果显示,玄神们似乎不同意祭祀量减少的方案。

为此玄王乙大怒,本来就不怎么信奉玄羽神的他不仅否定了占卜的结果,

他将那个作出占卜的鸦师处以了“皮袋之刑”。

不仅如此,之后他还将所有的鸦师驱逐出了玄王城。

从此以后,他扬言将不再服从于玄羽神,玄王们以后将只服从和祭祀自己的先祖们。玄王武乙对神权进行了直接的挑战,鸦师的神权受了进一步的削弱,王权得到一定的加强,但是玄王乙没有想到的是,他这一次对神的直接挑战却导致了王国内部内的传统贵族和神权贵族的极大不满。


在当玄王武乙进行第二次改革,也就是他试图削弱在其他部族里的弟弟们的权力时,受到削弱的鸦师贵族们联合起了玄王的兄弟们,密谋并进行了对玄王都的围攻。

在围攻了几个月后,玄王最后不得不在僵持的战事下和他的兄弟还有其他神权贵族达成了协议,这次改革没有任何成效地结束了。


但是过了几年后,玄王对自己的兄弟们和神权贵族进行了突然的报复,他组织起了军队将自己的兄弟们和所有的神权贵族都抓了起来,

将他们都装到了一个巨大的皮袋里,

并且将这个皮袋高高地吊了起来,

命令几十名弓箭手将里边的贵族和鸦师们都射杀了掉。


一发一发弓箭射向了巨大的皮袋,

麻袋里被射中的人发出了巨大的尖叫哀嚎声,

里边的人的挣扎着,

麻袋鬼畜地抖动了起来。

弓箭一支一支得射向麻袋,

里边人群开始疯狂地尖叫。

他们此起彼伏的绝望之音响彻着整个玄王城。

而玄王武乙则在一旁喝着酒,

吃着肉,

一边,享受着,

这些濒死之人的绝望交响。

据说最后,

皮袋被射得像刺猬一样密密麻麻,

血袋里的血流了三天三夜都还没有流完。

而据说因为担心里边还有活着的人,玄王武乙将皮袋搁置在那里将近一个月才处理了掉。

可是不少的人却说,他们偶尔会看到,

玄王武乙在处完刑之后,

还常常到那个巨大的皮袋的旁边,

用心地聆听,

还剩下的,垂死者的轻声呻吟。


这个巨大的皮袋,宛如他的百宝箱一般,

令他十分的着迷。

以至于里边再也没有任何回响时,

他还沉迷于里边传出来的混着血尿的尸臭味。


此后失去了所有兄弟玄王武乙没有阻碍地推行了自己新的王位继承法,

自那以后,玄王国的继承人只能是玄王的嫡长子,

这也是他从姜人部族里学来的一点,兄死弟及和父死子及是会引发继承混乱的,而教训最深刻的便是断根之乱时期,以及现在他弟兄们的集体作乱。

他认为只有这样,王权得到了最大的提升和保证。


在玄王武乙改革之后,神权贵族和王族开始走向了没落。


而玄王武乙没有想到的是,

在失去了所有的神权贵族的拥戴之后,

玄王武乙在玄民心目中逐渐成为了鬼的化身,

在玄人的时代,他们往往将那些最凶残而无法用常理来理解的怪物称为鬼,而他们所说的“鬼方人”正是一群像鬼一样嗜血而暴虐的族群,但是这次我们说的鬼王和鬼方人没有关系,

这只是一位被自己的国人在底下称为鬼的玄王,

也就是“皮袋鬼王”。

而“皮袋交响”这个词则被后世的玄人和天方人用来形容在一群人在同在一个绝望的处境之下,一起发出的绝望之声。

“皮袋之好”一词则形容那些极其扭曲的喜好。


皮袋之刑后,

鸦师们的权威从此以后跌入谷底,

而本来依赖着神权而生的玄王国在两者矛盾爆发之后,

关系开始彻底决裂,姒伊部族和伊墨部族从此都不再为玄王们进行祭祀活动。

而玄神的信徒们,也开始慢慢地将他们的王视为了被“异神”蛊惑的人,最好的证据就是这位玄王对于羊人皮袋之刑的着迷,当时有不少的玄人往往将这位玄王称为“羊鬼王”。


玄王武乙在短期内稳固了自己的统治,

但是他没能知道,

失去了神权贵族和玄神信徒拥戴的玄王们,

早已开始折翼而衰。

 

评论(1)
热度(52)
©天方摸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