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摸鱼人

业余画手文手/职业摸鱼选手

是个不学无术没啥技术还好吃懒动的咸鱼
梦想是可以养只叫胖虎的猫
然后摸一辈子的鱼
尽量坚持每天都来讲讲天方的异闻趣事

玩梗重度患者
只为博诸位一笑
喜欢的话还请比心推荐留言一线操作hhh

个人微信公众号
天方列国志skykingdoms

天方夜谈·未见其人



这天天方茶馆内并没有客人,只有三个说书人和他们的宠物。

一个将近四十多岁还成日沉迷摸鱼的说书人咸鱼,

一个失去左手傲娇得不再下棋的前职业棋手将流,

一个只会骗人巫术童颜巨乳年龄不明的女说书人伊俪,

一只会哞哞叫的小饕餮,蒙牛。

还有一只叫胖虎的水猫。

事实上他们这群说书人经常会像今天这样聚在一起聊聊天。

尤其是在大半夜的时候。他们会点起几根蜡烛,然后喝着东鹏酒水,啃着咸鱼干,开始彻夜的闲聊。

他们会谈起那些彼此听过的最为不可思议的传闻,

他们会聊着那些古老的人们早已遗忘的神话传说。

他们分享着彼此的故事和见闻,这也就是他们所说的天方夜谈。


而这天晚上来参加夜谈的只有他们三个。

不得不说每次这三个人聚到一块,总是没好事发生。而且还总是会发生一些极其诡异的事情。就比如这天晚上。


夜谈规定其一,每个到场的说书人必须说一个故事,来几个人点几根蜡烛。

夜谈规定其二,听故事的时候眼睛一定要闭上自己的狗眼。

夜谈规定其三,别人的故事必须全部听完才能离开。


这天最开始说故事的是前职业棋手将流,他说了一段他在游城的神奇见闻。

游城是个神奇的地方,那里总是有着来自各地各阶层的人,他们到那里追求财富追求刺激。但那里能获得财富的永远是极少数,而被榨取干的人却有不少。

但是似乎他的故事一般,讲的是游城的第一任城主姬游的故事,但咸鱼和伊俪都没啥感觉,因为姬游的故事谁还不知道呢。

接着到伊俪讲故事。她讲的也是一个发生在游城的故事。关于一个游城女人的故事,这个女人非常的惨,他的丈夫在输光了家财之后便将她卖给了别人。她从此成为了游城女妓。但不久之后她便郁郁而终了。这个故事非常平淡,但有一点让人觉得很诧异,她死的时候,据说发出的笑声,至今都在游城徘徊着,而没人知道,这个笑声是为了什么。也许是疯了吧。

而最后一个将故事的是咸鱼仔,他说的则是他在游城的一段切身经历。

有一天深夜我嬴了好几把赌.局,在回到自己住处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神智有些恍惚的女人,她大声地叫唤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深夜里那惊悚的女声吓到了我,我加紧了自己的脚步,想离这女人远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发现我的脚步虽然有在加快,但是这声音却离自己越近了,我开始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发现,我跑多快都没有用,这声音还是跟着我而且越来越大声了。我实在忍无可忍了,我鼓起了勇气想跟这个我身后的女人说别再跟着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生气的我在听到这声音再次响起的时候终于回过了头,

可就在我回过头的时候,这声音却突然间消失了。

而且,我的后边,也没有那个女人在跟着。

我感到十分慌张,完全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不会撞上游城的女鬼了吧,我自己一边走着,一边回想起了刚刚那女人神色恍惚的样子,还真有几分像女鬼。

无论如何那声音似乎终于消失了,

我也终于回到了我的住处,

而就在我松了一口气准备关上门之时。

我的身后,门口外再次传来了那个女人诡异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声音十分的接近我,仿佛就在我的身后。

我不敢回头,这声音越来越接近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实在忍受不了了,是不是回过头,她就能再次消失。

我鼓起了勇气,慢慢地,再次转过了自己的头。

而我回过头之后,真的,声音再次消失了。

惊魂未定的我关上了门。

可我点起烛火之后,发现我的房间内,竟然就座着那个女人。

她面对着我,慢慢地抬起了自己的头。

我发现,她的脸上,只有一张笑脸,一张涂满口红的扭曲大笑脸。

这时面对着我的她又发出了那惊悚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这时依旧紧闭着自己眼而感到十分害怕的将流和伊俪,依旧不能离开自己的座位,也不能睁开眼睛。

但是他们发现,咸鱼的声音似乎已经消失好一会了。

故事应该已经说完了吧?伊俪小声地问将流。

将流小声地回答伊俪,应该,是吧。

然后将流开始叫唤起来,咸鱼?故事说完了没,我们要睁开眼睛了啊。


房间里没有咸鱼的声音,没人回答他。

又过了好一会,

他们终于受不了,准备自己睁开眼睛的时候。

睁开眼睛的他们身后突然响起了惊悚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将流和伊俪被他们身后的笑声吓出了一身汗,

但他们很快便反应过来了,这一定是咸鱼仔的恶作剧。

想回过头骂一下咸鱼。


他们回过了头,

咸鱼也如他们所料出现在了他们身后,咸鱼还将他们两个环抱了起来。

哈哈哈哈,瞧你们两个那样子,

走吧,今天的故事就到这了。

咸鱼仔不顾他们的抱怨和嫌弃对他们说。

我的两个大宝宝你们还真是可爱、

每次咸鱼恶作剧之后这么夸他们两个,他们总是会对他一笑而过。

因为谁还不是个宝宝呢。

对于他们两个来说,咸鱼似乎就是他们最为亲近的人,尽管他们似乎对他的身份还是一无所知。


可就在他们准备离开茶馆,熄灭蜡烛的时候,

咸鱼问将流和伊俪,话说今天三个人,怎么点了四根蜡烛。

将流说,没有啊,我只点了三根啊。

伊俪说,刚刚我说书时就注意到了,怎么变成四根的?

咸鱼背后突然一凉,

茶馆内,竟然发出了,一段惊悚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这笑声响起之后他们三个都拼了命地跑出了茶馆。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其实这天晚上我也来了蜡烛是我加上的,他们为什么都看不到,存在感低也不至于让他们甚至意识不到我的存在吧。

这个说书人就是我,我叫庞白



评论(11)
热度(79)
©天方摸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