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摸鱼人

业余画手文手/职业摸鱼选手

是个不学无术没啥技术还好吃懒动的咸鱼
梦想是可以养只叫胖虎的猫
然后摸一辈子的鱼
尽量坚持每天都来讲讲天方的异闻趣事

玩梗重度患者
只为博诸位一笑
喜欢的话还请比心推荐留言一线操作hhh

个人微信公众号
天方列国志skykingdoms

玄本纪卷六·霸下崛起

自断根之乱以来,尽管玄王的兄弟们之间不断地进行着各种大大小小的战事,但是由于他们垄断着最强力的兵器,玄铁兵器,玄王领导下的其他部族和新建立的方国对于玄王依旧是十分敬畏的,这并没有让玄王国因为内乱而陷入瘫痪和崩溃,而且玄王们为了获得更多的战略资源以击败击败其他的玄王,还在积极扩张着自己的地盘,发展着自己的军队力量。

这些自称为玄王的玄王们有两个是值得一说的,他们分别是“断根之王”玄王甲的两个弟弟,“玄铁王”子庚和“狄王”子壬。

玄子庚凭借着自己对于南方部族的把控和丰富的玄铁矿资源,和妫部族积极发展玄铁兵器。是的,子庚很明白自己的爷爷天玄王是凭借着对于玄铁矿的力量建立起的王朝,能够拥有玄铁矿并且合理地利用利用玄铁矿的部族才会具有真正的力量。他不仅进一步将玄铁兵器的打造技术加以改进,他还利用玄铁打造了各种新式的工艺品,诸如酒具,食具和礼器,并且通过妫部族销售往了周围各个部族,以此积累了大量的财富,而正是凭借着这些财富和兵器,他才组织起了对自己侄子的第一次进攻,尽管失败了。

(下图为断根之乱期间时局图,彩色部分内均为玄王国势力范围)

而玄子壬,这个王子并不像他的两个哥哥,他更像第一任玄王天玄,从年轻的时候开始,他便对于管理和统治缺乏兴趣,而对征伐感兴趣,并且极其喜好狄人的骑兵和骑术的技艺,为此他甚至要求自己的父亲太丁对白羽部族提出联姻的要求,而他的父亲出于统治的目的也答应了他,而子壬则带着他的部族来到了北方的狄地,成为了狄地的统治者之一,为了适应狄地,进一步稳固自己在北方的统治,子壬开始学习白羽人的语言,这些行为让他在白羽和狄人之间受到很大的认可和敬重。

白羽狄人的军事技艺,他让自己部族里的军队也学习狄人的马术,组建起了自己的骑兵军团,而在断根之乱发生之后,当自己的哥哥子庚带着军队围守玄王城时,他抓住了时机带着自己的军队还有狄人的军队,协助自己的侄子打败了自己的哥哥。

但是击败自己哥哥后,自己的侄子甚至没有打开城门让自己进去,一怒之下,子壬回到了北方,在狄人和白羽部族的拥戴下自立为了玄王。

从这之后,子壬带领的部族成为了玄部族在北方最坚实的屏障,

他和他的子孙们独霸于一方,一直维持着对北地的管理。


而失败后的玄铁王子庚,认为只是因为他缺乏足够的准备,仓促发兵,才会被子壬和子甲打败。

失败以后,他回到了南部,开始经营起了自己的南方矿场和玄铁冶炼场。

在几十年的辛苦经营下,玄铁的打造技艺已经十分发达了,而为了提防南部蚩人和夷人的骚扰,他甚至在南方建立起了一座新的城池,也就是玄铁城。


在“玄铁王”子庚的支持下,不少的妫姓家族和夷人家族甚至开始专职从事玄铁的冶炼和兵器的制造。而作为子庚最忠实盟友的妫族人也深深明白这个道理,而且他们还很明白,拥有玄矿的是子庚,但是真正拥有冶炼技术的是他们妫族人。

他们两个部族看似是一种共生的关系,其实不然,妫族人长久以来都渴望拥有自己真正的领土和资源,他们有着自己的算计。

妫姓部族作为玄王国内最主要的一个部族,对于玄王国始终具有重要的影响力。而他们最早的故事得从目人王朝对兰人太阳诸王的征服开始说起。

妫部族最早原是兰人诸王族中的一支,他们同为高贵的兰人姬姓。在目人将太阳诸子征服之后,妫人的先祖选择了臣服于目人。而在三眼神教衰退后,这支姬姓的兰人部族趁机建立起新的兰人太阳神王国,但最后却被目人中的厉王族击败了。

厉人为了削弱分割这些部族影响力过大的兰人姬姓部族,他们开始剥夺这支姬姓部族的姓氏和部落土地,让他们从事新王国内的搬运工作和工匠挖掘等杂工,并且赋予他们一个充满屈辱的新姓,妫姓。引意为一群低贱蛇头乌龟,世代承载着屈辱生存着。

之后甚至连其他兰人姬姓都以这些妫姓同族为耻辱,妫姓成为一个充满鄙夷之意的姓,这样的举措成功地大大削弱了兰人姬姓部族的力量。

而这些妫姓部族忍辱负重,甘居人下,时刻在等待着时机报复厉人,夺回自己的荣耀。


子族人看得很明白,所以他们基于自己的需要时有关照妫姓部族,在子天玄讨伐厉杰时,妫族人便毫不犹豫地跟随了子族人。

妫族人在厉人长期的统治下,学会了诸多商贩的技艺和各种手工技艺包括炼金之术等。而且作为失落的贵族,他们长久以来一直忍受贵族的眼色,并且和农人匠人很亲近,他们深深熟识和各个部族各个等级的人的交流技艺。

妫姓人帮助子姓人建立王朝后,和子姓人一同迎来了自己的繁荣时期,他们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在这个新生的玄王国内扩大了自己的影响力,成为玄王国内最主要的贵族族群之一,而独立的渴望也再次滋生于他们的心中。


但长久以来对子部族的忠诚从最初的绝对依赖,到现在已经慢慢成为了抗拒和不满。而他们现在想要的正是,颠覆“玄铁王”子庚的家族对玄铁城还有南部诸城的统治。

不久后妫人们得机会就来了,子庚病重陷入昏迷,而他的两个继承人正在赶往他父亲身边。这时候的妫部族勾结并收买了玄铁城的一名鸦师,在鸦师的操作下,鼎兽将子庚的刚刚赶到玄铁城的两个儿子撞死并吃了掉。

妫部族在当地鸦师的协助下,成为了玄铁城的实际拥有者。

一直以来,潜伏在子部族阴影之下的妫人,终于成功地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方国,霸下方国。

而霸下方国的建立是妫人第一次洗刷了自己承载了数百年的屈辱,他们的方国名,霸下,就是一种高贵的龙首龟身,浑身金色的传说神兽。如果有机会到现在的玄铁城去的话,你会看到不少这样的神兽图案和玄铁打造的礼器,霸下方国的建立,对于现今的妫人而言,都是一段无上荣耀的过去。所以,如果你能礼貌性地将再玄铁城的妫人工匠或手艺人称呼为霸下大师的话,他们卖给你的工艺品据说会便宜不少。因为霸下是对妫姓手工艺人最高的赞誉。

毕竟每个缩头活着的妫人,都有着一颗会发光的心。

也许正因此,他们才能造出这么多巧夺天工之物。

 

而掌握着玄铁兵器打造技术的妫人也正因此在玄国内的王位争夺中变得十分重要。玄子甲的不少子孙都相继在妫人的蛊惑下,当上了南部领土名义上的统治者。妫人则表面中拥戴着这些傀儡玄王,一边勾结着鸦师和其他部族,分裂着玄王王室,这也正是断根之乱能维持如此之久的一个主要原因。

但是蚩方人始终没有忘记被夺取玄铁山脉的仇恨,他们趁着玄王朝国力衰弱期间组织起了一场大规模的入侵,将属于他们的领土再次夺了回来。尽管霸下方国失去了南部玄铁矿资源,但这也迫使他们开始从单一的玄矿冶炼拓展到了其他的诸如陶艺,编织等工艺,他们依旧维持着玄铁城以及南部诸多城邦的繁荣和强大。

霸下方国,成为了一百多年的断根之乱中最大的受益者。


同时,不少部族也趁机逐步扩大了自己的力量,建立了自己的城池和方国,从统玄王国的势力范围内中逐渐分离了出来,比如西方一支兰人姬姓部族正是在这一时期建立了天方国。还有北方的伊墨部族在孤地建立起来的伊墨方国。

但是此时更大的威胁和更深远的恶意已然从北方悄然降临。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成为了中原玄人诸国最大的梦魇。

 

 

补充阅读,关于霸下及妫人

http://npcattt.lofter.com/post/1f46fa21_12bcb0d8

 

评论(9)
热度(73)
©天方摸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