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摸鱼人

业余画手文手/职业摸鱼选手

是个不学无术没啥技术还好吃懒动的咸鱼
梦想是可以养只叫胖虎的猫
然后摸一辈子的鱼
尽量坚持每天都来讲讲天方的异闻趣事

玩梗重度患者
只为博诸位一笑
喜欢的话还请比心推荐留言一线操作hhh

个人微信公众号
天方列国志skykingdoms

玄本纪卷四·饕餮鸦师

虽然击败了厉王,建立了新王朝,但是或许是因为他们作为俘虏的妻女都被厉王杀了掉,又或许是酒池肉林里那几个月遭到的非人虐待,对于天玄来说,是段难以磨灭的记忆。

活着出来,赢得了天下的他,不再像之前一样。

他失去了之前的英勇神武,除了重大的典礼会出席,经常是深居简出,不接见任何人的来访,甚至连伊鸦有时都不接见。

还有人看到他的仆从经常带着一大堆的酒品进到了他的宫中。

有一点更神奇的是,他开始有些反对贵族们祭祀用太多的奴隶,而他的说辞仅是,玄羽神最近因为厉王的覆灭,已经足够愉悦的了,祭祀可以少点。

而且对于自己拥有的奴隶,更是不让任何人对他们进行祭祀,这些反常让贵族们间传起了一些奇怪了流言,比如说天玄现在沉迷于一些女奴隶之类的。但是伊鸦对于这些流言进行了回应,说吕王这是为了死去的士兵和贵族,还有自己的妻女感到哀伤,你们这些臣子,不理解君王的悲痛,还胡造谣言。伊鸦回应以后,举国上下都对玄王表示赞誉,也表示了自己对战事中死去的人们表示悲痛。然后开始各种对奴隶的祭祀,表示对于死去之人的告慰,希望他们能护佑着这个新的王朝和自己。

听到举国上下为了自己而大量祭祀奴隶的消息后,玄王感到十分的惊恐,并且开始终日抑郁。

不久后,生了一场病,尽管伊鸦亲自熬制汤药给玄王,还是不见病情好转,在一年多后,在玄厉五十四年,玄王便病死了。

玄王死前,又回想起了厉王杰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我很残忍吗?我是个怪物吗?

是的!我确实是个怪物!我还知道自己是个怪物!

可是你们呢!

你们毫无怜悯地做着只有怪物能做的出的事情,

却说得出自己代表神这种话!

现在的玄王理解了,厉王杰的无能为力,绝望,还有仇恨。

可是另他更绝望的是,并没有人理解他,就像没有人再理解厉王一样。他就这样孤独而绝望中死去,而他的子民们为了感谢他这个杰出而圣明的玄王升天成为天上的诸神之一。

再次对他进行了大规模的祭祀,

成千上万的人因为他而被祭祀,

包括他所有的家仆在内的几百个奴隶,

也统统都被活埋在了他的墓穴里。


在玄王死后,继承玄王实质权力的并不是玄王的儿子们,在这时候在玄王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人是巫师伊鸦。

事实上,这个玄王国在建立之初便是伊鸦一直在帮天玄在经营着。

他安抚民众,笼络贵族们,协调处理贵族之间的矛盾和纠葛。

但是也并非出自于玄王的忠诚,伊鸦对于自己的部族还有这个新生的国家有着自己深刻的谋略和构想。如果想避免出现之前厉王朝的衰败,让整个国度维持一个长期的稳定的统治,必须对各个部族任何一方的力量都进行一定的制约。维持国内各个部族的力量间的一种相对平衡,并且通过王族的力量对这些部族贵族的力量进行制约。

但是如果只是单纯的利用王族也就是子姓部族的力量进行统治,那还是会让一家坐大,所以,还需要一个新的力量对王族权进行一定的制约和规范。

厉王朝的法度的力量显然是不够的,而单纯的子姓部族的玄羽神信仰也是不够的,他需要一套新的体系来制约各方的关系。

而最能让所有人服从的也就是先祖和神的力量。

这套体系也就是,先祖诸神神系。

在名为天帝的至高神之下,有着各个部族的祖先们组成的神界,而天帝是至高无上的,掌握着整个世界的声息变化。在创世神话中,天帝是兰人,玄人和目人还有其他诸多族群,共同的先祖神。

但是人们是无法和天帝直接取得联系的,也不能无礼地将信息传达给至上的天帝。如果想要和天帝取得联系,让他命令他的诸多神灵给我们的国家带领护佑,就需要和自己的先祖进行联系,但是只有在玄神的家族后代中,才具有这样的能力,玄神是指死去后在诸神之界成为神的玄王们。而因为鸦师是玄神在人间的信使,所以具有能够和玄神们进行沟通的能力。但是进行沟通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需要鸦师们准备好足够的活祭,包括人祭和牲祭。并且举行复杂的仪式,才能将玄王的意志传达给玄神,而玄神再将意志通过占卜的形式回复给鸦师们。

而对于城民和奴隶,鸦师伊则强化了鬼府和鬼神的说法,让恐惧也成为信仰体系里一种重要的力量。

通过这一套设计,鸦师伊鸦将玄王和鸦师的关系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而且鸦师和玄王都有着自己的血系,其他人并没有这样的权力。

这样下来,子姓部族的子玄氏,也就天玄的子孙们将世代成为玄王,而姒伊部族的伊氏子孙弟子们也就世代成为鸦师,他通过这两股力量的结合,来完成对所有力量的统一。

而要实现这一步,首先在于现在的玄王子对玄王还有祖先绝对的信赖和敬重。

而当看到垂死的玄王和无能的王子们时,他更加坚信了自己的想法,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构想,

他开始亲自熬制汤药,

并让他塑造的第一位玄王子天玄无力回天,慢慢死去。


在玄王死后,玄王国内发生了连续几年的旱灾。

鸦师伊为了终将这场旱灾,在一场大森林中进行长达一个月的求雨祭祀,但是始终没有雨下来,鸦师便对他的弟子和玄王说,将森林和自己一同烧掉,他将亲自去请求玄神和天神的帮忙,为民众降下天雨。

于是森林之火就这样烧了起来,但是奇迹出现了,在火还没有烧到鸦师的时候,天降下了倾盆的大雨。

鸦师自焚求雨的事情自此无人不知,鸦师在国内的权威达到了顶峰,民众和贵族们都视其为玄神在人世的唯一代表。


玄王也十分的敬重鸦师。

鸦师一边给玄王和王子们灌输自己的思想。

一边根据子姓部族了,父死长子及,兄死弟及的传统,对王子们的力量进行了分割,培养自己的弟子和儿子成为新的鸦师分布在各个王子的身边,让他们之间彼此进行制约,从而保持着自己具有最高的影响力。

而当成为玄王的王子力量超出自己能够制约的强度时,就想办法,将权力过渡到下一代。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几代王在伊鸦师的辅助下维持着王朝力量的运作。

天师越到后边权势越是强大,

甚至放逐了玄王甲,

称他不敬先祖,不思进取。

直接架空了玄王的权力。

在鸦师伊鸦的统治下,鸦师们的权力无限制地扩张着,

他们所建立的体系开始深入到了基本上每个部族,

鸦师成为各个部族宗教活动的核心,集合巫术,医术,料理,占卜等功能于一身的鸦师们统归于至高鸦师的统辖之下。


并且他教授给了他的弟子们驯服饕餮的技艺,

于是在他和他的弟子们的努力驯养下,饕餮逐渐成为了鸦师具有权威的一个象征物,

这些或大或小的饕餮跟随着鸦师们,

他们所到之处人们无不敬畏。

而当饕餮成年之后,他们便会为饕餮浇上玄铁,他们称其为鼎兽。

让饕餮成为具有通神之力的神兽。

而这些具有通神之力的鼎兽只能有九只,

象征着的九个最具有权威鸦师的地位。

而越年长的鼎兽的主人鸦师则越具有权威。

这些贪食的鼎兽成为了鸦师权力的象征物。

鸦师们在玄王的阴影之中,实现了对整个国度权力的深度影响。

而各种祭祀活动和鸦神教的信仰也在鸦师的活动下逐渐得到了普及。

只有赢姓部族等少数部族始终坚持自己的图腾先祖信仰。

 

评论(4)
热度(63)
©天方摸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