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摸鱼人

业余画手文手/职业摸鱼选手

是个不学无术没啥技术还好吃懒动的咸鱼
梦想是可以养只叫胖虎的猫
然后摸一辈子的鱼
尽量坚持每天都来讲讲天方的异闻趣事

玩梗重度患者
只为博诸位一笑
喜欢的话还请比心推荐留言一线操作hhh

个人微信公众号
天方列国志skykingdoms

天方山海志·鲲特手牌

这天一个气势汹汹的人找上了说书人将流。这个人叫杰落,人称鲲特老杰,是个沉迷鲲特牌的老猎人。以前在朋城靠打鲲特牌发了家,可却被路过朋城的将流打得连家底都输光了。

看到将流后他便大声地叫嚷了起来:我已经找了你几年了!请再跟我再来一局鲲特牌!这次我不会再输给你了!


说书人却一脸漠然地看着他说,啊阁下实在抱歉,在下退坑不打鲲特牌好些年了。

不过既然你从朋城远道而来,那就坐下来,喝喝茶听我说说书吧。

既然来了位懂鲲特牌的茶客,今天我就跟大家说说鲲特牌好了。


据说鲲特牌最早是姬滑在前往朋城拜访他的弟弟姬朋时,送给姬朋的礼物。

因为当时在姬朋的统治下,有着不少的玄人羽人和蛇人,而作为他们统治者的却是来自天方的他。尽管姬朋的威望十分之高,没人会对他有什么意见,可朋城内不同的部族之间却依旧因为偏见而走向分歧和仇怨。

城内时有聚众斗殴事件发生。

姬朋很是苦恼,便给自己的哥哥姬滑写信,想问问他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因为滑城的情况和朋城是最像的,也是有着来自各方的羽人,蛇人,夷人混居着,但姬朋发现姬滑却很少为此烦恼。

姬滑接到姬朋的来信后,不久后便亲自带着他的第一份鲲特牌来到了朋城。

而鲲特牌之所以叫鲲特牌,就是因为姬滑听过他弟弟曾经被鲲鹏救过而取的名字。

别问我为什么叫鲲特牌不直接叫鲲鹏牌,我怎么知道姬滑他老人家是怎么想的...

据说鲲特牌在送给姬朋之后,学会玩鲲特的姬朋便用自己酿的东鹏酒来宴请城内大大小小的小帮派头目们,然后趁机祭出了鲲特牌,他一边同他们喝酒一边教会这些来自不同部族的人学会了打鲲特牌。

自那以后,鲲特牌便立刻在朋城里传开了。

大家都沉迷打鲲特牌,朋城的气氛也越来越好了。

都说东鹏有两宝,咸鱼干东鹏酒,我觉得还可以加上鲲特牌。


下边为大家具体介绍下鲲特牌的玩法。

鲲特牌一共有40张牌,并分为四种牌种

分别是猫兽牌,鸟兽牌,蛇兽牌,鱼兽牌。

每种牌种有十张,按照大小依次叫猫王牌,猫九牌,猫八牌,猫七六五四三二一的样子。

其他的以此类推,比如鸟九牌,蛇九牌,鱼九牌之类的。

同种牌种兽王牌为最大,然后数字越大的牌也越大。

然后不同兽牌之中,牌数越大的就越大,而大小相同时,以下边为准则分大小,

猫兽大于鸟兽大于蛇兽大于鱼兽


昆特牌可以分为四人玩的规则,三人玩的规则和两人玩的规则。

不过这里就简单介绍下四人玩的规则好了。


首先把所有的手牌翻过来,洗牌打混,然后将40张牌分到四位牌手手中,每人十张

游戏中首先出完牌的玩家即可获胜。


一般最开始出牌的都拿到最小的牌鱼一牌的牌手。那张往往也直接叫咸鱼牌

这也就是现在天方常说一词,咸鱼先开。最小的牌反而能最先出牌。比喻做事慢、能力差的人,怕落后,就比别人先走一步,多用作谦辞。


拿到咸鱼牌的可以直接出单牌,也可以通过其他组合牌方式出牌。

下边介绍下组合牌的形式,

出牌方式分为,单牌,对子,三角,四方,兽连。

单牌指的是出单张牌,对方只有有更大的牌,就可以打出来,一直打到没有人能跟牌为止,这时轮到的出牌方可再次选择出牌。

对子指的是不同种的兽牌,但是牌数却是一样的任意两张牌。

三角指的是不同种的兽牌,但牌数却一样的任意三张牌。

四方指的是不同种的兽牌,但牌数却一样的任意四张牌。

兽连指的是牌数连着的三张到五张同种兽牌。

同种组合牌内按照各自的大小规则来进行接牌,不过不同组合牌之间却不能通过更大的组合牌来接牌。所以没有更大的同类组合牌的话便只能进行让牌。


鲲特牌是种非常有意思的手牌游戏,具体的规则各位可以去天方棋馆自己仔细看几局,今天先说到这里啊,今天也十分感谢大家捧场啊


可刚听完说书的老杰朝着说书人又吼了起来。

为什么不接受我的挑战!

你是个高傲而冷漠的牌手,对于胜利的欲望比任何人都要强,要执着。


不,阁下抬举了,在下只是个跳梁小丑。


不,你从来就不是什么小丑。

即使你再怎么掩饰,你也掩饰不了你内心的傲慢和狂妄。

正如过去你狠狠而无情地将我一次又一次地打败,让我输得倾家荡产一无所有。


跳梁小丑,冷暖自知。

现在的我只想在方寸之地当个轻松而不讨人厌的小丑。

还请阁下别再苦苦相逼。

说完之后,说书人刻意向老杰漏出了自己平时不会漏出来的右手,他已经是个没有右手掌的人了。现在的他就算拿的起鲲特牌也打不出去。


看到老杰一脸失落而哑然的表情后,说书人收起了自己的右手漏出了自己的笑颜,又补上了一句。


如果阁下想在天方城内找高人挑战,在下可以为你举荐下我的鲲特牌师父马梦龙老先生

老先生可以说是在下生平最敬重的鲲特牌手。

他的鲲特牌经十三篇,实乃牌手必读之书,我想你可能看过。

牌经十三篇的第一篇论品、第二篇论吊、第三篇论发、第四篇论捉放、第五篇论门、第六篇论灭、第七篇论留、第八篇论隐、第九篇论忍、第十篇论还、第十一篇论意、第十二篇论损益、第十三篇论胜负。

还有,杰落,老先生之所以把胜负留在第十三篇,就是为了防沉迷啊。

而论品篇中有言:毋使气,毋堕志,毋侥幸,毋阴嫉,得勿骄,失勿吝,大败勿恋,大胜勿劫,俗曰劫赌。其争也,君子斯为美。

鲲特虽好,还请切莫贪杯啊杰落。

胜负也只是鲲特牌的十三分之一不是吗?


老杰听完之后,和说书人一同离开了茶馆。

那天晚上他们依旧没有一起打上鲲特牌,

只是一起喝了不少老杰从鹏城带来的东鹏酒。

临别之时,将流还送了老杰一首名为鲲特牌友的诗。


虽有牌友远寻到,奈何书人无右手。

不打鲲特几多愁,今夜有酒梦中游。

 

 

评论(33)
热度(114)
©天方摸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