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摸鱼人

业余画手文手/职业摸鱼选手

是个不学无术没啥技术还好吃懒动的咸鱼
梦想是可以养只叫胖虎的猫
然后摸一辈子的鱼
尽量坚持每天都来讲讲天方的异闻趣事

玩梗重度患者
只为博诸位一笑
喜欢的话还请比心推荐留言一线操作hhh

个人微信公众号
天方列国志skykingdoms

天方山海志·猫兽联盟

据说以前在猫山上有着很多很多的咸鱼,并生活着一大群猫兽,本来大家都能吃得饱饱的,但慕名而来的猫兽却越来越多了。

最开始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在猫山上天天吃咸鱼。可是有一天,他们突然发现咸鱼不怎么够吃了。

有一只叫灭爸的红色金甲狮兽说,只能留下一半的猫兽,其他的都得下山大家才能好好生活。

有一只复连的黄色金甲狮兽却不同意灭爸说的话,他说,好好说话,就是饿死大家也得一起死。

其他猫兽们开始分别站队,有的加入灭爸猫兽联盟,有的加入复连猫兽联盟,山上的咸鱼越来越少,局势也越来越紧张,最后意见不一的双方便打了起来,开始了一场猫山咸鱼争夺战。


猫兽棋据说就是姬滑以这个猫山传说为背景进行设计的游戏。因此猫兽棋也往往会被称为猫兽联盟,或者复连与灭爸

因为滑城摸鱼爱好者非常之多,水猫非常地受欢迎,所以在滑城这个游戏非常受欢迎。


猫兽棋是一种双方操作着各自的猫兽棋子进行争夺和斗争的游戏。

下边具体介绍下猫兽棋的游戏规则。

需要猫控游戏玩家两只,分为红棋黄棋双方的操控者。

双方各有棋子八枚,棋子分为五种

每方都有金甲狮棋,戟虎棋,猫鸦棋九爪猫棋各1枚,以及水猫棋4枚。

胜利条件:在游戏棋盘上有两个黑点,这两个黑点被称为猫猫洞,据说里边藏着各自的咸鱼。

而双方只要有任一棋子走到对方的猫猫洞就算获胜。


规则其一,游戏开始后双方轮流移动己方棋子,每回合一方只能移动一枚棋子。

当己方棋子移动到对方棋子的位置上时,可以吃掉对方的棋子。

相同的棋子之间可以直接互吃,不同的棋子之间遵循下边规则进行互吃。

金甲狮棋可以吃掉所有棋子,

戟虎棋,猫鸦棋和九爪猫棋可以互吃,并且都能吃掉水猫棋。

水猫棋只能互吃。


规则其二,所有的棋子都只能在线的交点上进行移动,而地图中的交点根据底色的颜色不同分为五种区域。

山区(黑底),水区(白底),平地区(灰底),陷阱区(红底和黄底),猫猫洞(黑点)。

下边介绍下每种棋子在不同地区的移动规则。

金甲狮棋不能移动到水区(白底),在其他地区可进行左右上下直线移动一格。

戟虎棋只能在平地区(灰底)移动,可以进行上下左右直线移动一格或者斜格移动一格。

猫鸦棋可在任何地形中进行上下左右直线移动一格。

九爪猫棋不能在山区(黑底)进行移动,但可以在水区(白底)进行斜格移动。

水猫棋可在任何地形中进行上下左右直线移动一格。


规则其三,在双方的猫猫洞区(黑点)的周围有着各自的陷阱区(红底或者黄底)。

己方猫猫洞上不可放置己方棋子。

移动到对方陷阱区上的猫兽会失去战斗力,即使是水猫也能将陷阱区上的敌方金甲狮棋吃掉。


游戏相关小技巧和建议,起手建议先将己方的九爪猫移动到水区上堵住对方一条通道。

戟虎一般留在家附近守门。

猫鸦棋比较灵活,可以在山区和水区中来回移动以躲避其他棋子的进攻,对水猫进行收割。

金甲狮能吃掉对方所有棋子,进攻性很强,可以作为战略核心移动,只要注意不被对面的金甲狮吃掉就好,至于进不进陷阱区得看时机。

水猫棋嘛,能苟就行。


啊?

你想知道猫山传说的结局是灭爸嬴了还是复连嬴了?

那就去玩一局猫兽棋啊勇士,

结局就在你手中。


评论(31)
热度(115)
©天方摸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