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摸鱼人

业余画手文手/职业摸鱼选手

是个不学无术没啥技术还好吃懒动的咸鱼
梦想是可以养只叫胖虎的猫
然后摸一辈子的鱼
尽量坚持每天都来讲讲天方的异闻趣事

玩梗重度患者
只为博诸位一笑
喜欢的话还请比心推荐留言一线操作hhh

个人微信公众号
天方列国志skykingdoms

天方山海志·白鵺异闻【百图斩·十四斩】

白鵺是一种长着乌鸦的头,狼的身体和一双白色大翅膀的鸟兽。因为这是混沌狼鸦兽中的一种,所以往往也被称为白狼鸦

在玄王时代,墨方家族强盛之时,墨家的狼鸦群中诞下了一只浑身洁白的狼鸦,而伴随着这只狼鸦降生的是一名墨家的女婴,墨好。尽管众人有言,白色狼鸦乃不吉之兆。但墨方国的方王墨丙却不这么认为,而他只用一句便打发了众人的流言,

混沌本无颜色,又何须执着于黑白。

之后在墨丙的抚养教育下,墨好确实成为了一名极其优越的女性,她的智谋和巫术,不仅在墨方国内,甚至在整个玄王国内都无人可比拟。墨好成年之后,在她自己的建议下,主动嫁给了玄王武丁。从此以后,墨家协同着武丁将四分五裂的玄王国统一了起来。


而之后墨好再次主动建议将自己献身于鬼人方王,以为玄王武丁争取作战准备。

但在墨好嫁入鬼方期间,墨好为鬼方王生下了几个私生子,而其中有一个名为鲜虞的私生女,才智和性情正像她一样,所以她十分喜欢她的女儿,于是将自己的白狼鸦交给了她的女儿并教授给她自己的各种技艺,而最后在玄王们抹杀墨家人之时,只有这个女儿活了下来。


这个女孩骑着白色狼鸦飞入了迷雾群山之中,因为她骑着的白狼鸦十分稀罕,她又十分的才智出众,所以受到了白羽人的重用,而之后身上流着鬼方人和墨家人血统的她,继承了自己母亲的意志,在北原之地,经过一番番磨砺之后,她建立起了一个女人们主导的狄人族群。

也就是现在的鲜虞氏狄人白鸦狄人

白狄人的族群中往往驯养着很多的白狼鸦,她们和白狼鸦一样都极其地喜好各种乐器之声,她们喜欢穿着各种白色的服饰,并在头上佩戴各种羽毛饰品或者鸟兽头帽。她们还擅长各种乐器的制作工艺,正如鲜虞年轻时师从的白羽人一样。不仅如此,她们还极其熟悉空中指挥与作战,有如鬼人和墨人一般。

但作为墨家和鬼狄人的混血继承者,她们最后所继承下来的更多却不是墨家的仇恨,而是鬼方人的豁达,还有更自由开放的性情。比如说白鸦人最出名的白嫖旅店。白嫖旅店指的是白鸦女人们用来驯养男宠,培育,买卖男宠的地方。那是一片属于女人们的天上人间。不仅来自各个部族不同口味的男色应有尽有,她们还会细心调教和培育这些男奴,以求满足来自各方国各部族高贵的女妇人们。

这也许正是墨好毕生所追求而得不到的吧。

她为她最喜爱的白狼鸦取名为白鵺,也就是白夜之鸟的意思。她并不希望自己和其他的墨家之人一样,只能囚禁自己终生于暗夜的仇怨和嫉妒之中。

她想,走出这无止境的混沌暗夜,

甚至扭转这片黑白,让这片白昼成为她无尽的暗夜,

而她,想成为那片白夜里的女王。


尽管墨好人如其名终其一生皆为墨中女子,

可继承了墨好白夜意志的白狄女人们,确实凭借着她们无尽的谋略和才华以及勇气做到了。

披荆斩棘的她们,成为了荒原狼群中仅有的白夜女王。


正如墨丙所说的那句,

混沌本无颜色,又何须执着于黑白。

白色狼鸦,始于黑夜,却如混沌,终于白夜。


这天说书人说完后,

有感而发的天方诗人 @夙君迁 上来念了一首小诗。


墨鸦啼血暗泪涔,幸得白鵺称绝伦。

混沌茫茫本无色,何须耿耿黑白分。

踏破群山气愈森,过尽北原道更仁。

今朝鸦狄凌迷雾,旧日辛勤谁人问?


评论(24)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方摸鱼人 | Powered by LOFTER